先进材料研究所研究团队简介

2012-12-08 17:04:32   来源:    点击:

先进材料研究所(Institute For Advanced Materials)致力于发展清洁能源与现代信息产业的新材料核心技术,为国家和广东省产业转型和技术升级提供创新技术与人才培养支撑。

研究特色:引进了8位归国的海外博士和博士后研究人员。团队自行研制的采用单结非晶硅薄膜吸收层的光伏电池样品的光电转换率测定为10.58%,达到同类电池性能的国际一流水平,已完全满足开展产业化的要求,目前已建好研发实验室并正在建设产业化中试实验室。

研究成果:建所2年来,获得广东省领军人才和学科培养计划建设经费近2000万元;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9项,共近400万元;在国际高水平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20余篇,包括《Nature》子系列、《Adv. Phys.》、《Adv. Mater.》、《ACS Nano》、《APL》、《Biomaterials》等国际知名刊物论文10多篇,其中在《Advanced in Physics》发表长篇综述和在《Nano Letters》发表技术文章,获得Martin Green在《Nature Photonics》上高度评论。

主要研究领域包括:①清洁能源材料。发展新一代太阳能发电技术并在广东实现规模产业化,建立产学研一体化的研发体系。②量子调控信息材料。对量子调控信息材料开展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发展潜在的新一代信息存储与处理技术。


广东省“领军人才”任志锋教授聘任仪式


学生在进行实验操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