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柏林自由大学教授Michael Giersig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2012-11-10 16:48:00   来源:    点击:

  11月9日上午,德国柏林自由大学教授Michael Giersig到访我校华南先进光电子研究院,并作了题为《Nano particle plasmaonics for optoelectronincs and photovoltaics》(纳米粒子等离子体在光电子和光伏中的应用)的学术报告。我校王洋教授等出席了报告会。
  Michael Giersig着重介绍了在电子方面纳米材料的制备、胶体半导体电子和不同尺寸的胶体半导体的特性以及如何制备纳米材料等领域的研究进展情况,解释了一系列三角形的金纳米岛的等离子性能,及其在不同的结构呈现出的不同的光学性能。Michael Giersig认为,纳米粒子等离子体在光电子和光伏中将展现出巨大的潜力和广泛的应用。
  Michael Giersig教授是纳米材料及其在电子和生物医学领域的应用方面的专家,现为柏林自由大学物理系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