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先进光电子研究院礼仪队举行礼仪培训活动

2012-11-23 16:53:00   来源:华南先进光电子研究院    点击:

  “人无礼则不生,事无礼则不成,国无礼则不宁。”
  11月22日下午,华南先进光电子研究院礼仪队在理5栋339室进行了礼仪培训活动。本次培训邀请了华南先进光电子研究院总支书兼副院长贺浪萍老师,为礼仪队及研究生会干部作了题为《礼仪乎,知之行之:三“亲”八事》的专题培训讲座。
  贺浪萍用朴实真诚、简明扼要、充满激情的语言,诠释了礼仪的含义及礼仪的重要性,并结合研究院的实际和需要,倡导“讲礼仪,要知,更要行”。此外,“心灵美是礼仪的内在品质”,贺浪萍倡导大家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加强学术道德与学风建设,教育大家要高调做事、低调做人,同时也让建议大家要先有为而后有位,要先学会做人再学会做事。
  通过培训,同学们进一步体会到礼仪的魅力和重要性,认识到礼仪是人际交往的前提、是沟通交流的钥匙,树立了在交往过程中相互尊重、诚信真挚、言行适度的原则,为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提供了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