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及电磁波研究中心研究团队简介

2012-12-08 17:02:00   来源:    点击:

光及电磁波研究中心研究团队简介

ecc728e3d6a72cf086b0209be04391c


光及电磁波研究中心(Centre for Optical and Electromagnetic Research)由多名从国外引进的高层次人才组成和发展。

研究成果和实力:中心团队成员共拥有100余项专利、发表有1000余篇高水平期刊论文(包括10多篇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发表在《Nature》子刊上的论文),在国际大会上作大会(plenary/keynote)报告每年多次,特邀报告每年10多次。团队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广东省创新科研团队项目及国家“863计划”课题等研究项目,具有雄厚的科研学术实力及科研经费支持。

人员情况:拥有10多位具有海外知名高校留学经历和高科技创业经验的高层次人才(包括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1人、广东省创新科研团队1个、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卓越青年团队1个、广东省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1人等)。目前,中心正在招募更多优秀人才。

主要研究领域及方向:①生物光子学与纳米光子学;②光集成芯片技术;③光纤通信及光纤传感系统;自由空间光&电磁波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