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关于申报2013年度第一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外国青年学者研究基金的通知

2013-01-11 11:19:42   来源:    点击:

关于申报2013年度第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外国青年学者研究基金的通知

 
 
有关高校科技处(科研院):
  根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关于推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外国青年学者研究基金申请人选的函》(国科金外函〔2012〕37号)和《2013年度自然科学基金外国青年学者研究基金项目指南》的要求,现将2013年度该项目第一批推荐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1.申请人应符合《外国青年学者研究基金实施方案(试行)》(附件1)的要求。
  2.申请人应为当年在35周岁以下、具有博士学位的外国优秀青年学者,曾在知名大学、研究机构从事过3年以上基础研究工作或具有博士后研究的经历。
  3.学校推荐人选要紧密结合重点学科、重点科研基地、重大科技计划项目,“985”高校的推荐人选要紧密结合学科创新引智基地和“985”工程创新平台。重点推荐美欧日俄等著名大学、研究机构的现职青年学者。
  二、资助期限及资助强度
  (1)6个月:10万元人民币;
  (2)12个月:20万元人民币。
  三、申报名额和材料
  1.各校申报数量原则上不超过5项,且申请人同期只能承担1项外国青年学者研究基金。
  2.申报高校应为申请人指定联络人,负责向外国青年学者提供政策咨询,指导填写申报材料,并协助进行基金项目经费使用等方面的工作。提交我司的材料应包括:
  (1)加盖依托单位公章的推荐意见表(附件2)、推荐申请书(附件3)。
  (2)申请人与依托单位签订的协议复印件。
  ①须由依托单位与申请人签订,且包含生活保障的约定;
  ②生活保障期限:覆盖获得基金资助的期限,或协议中包括申请人在基金资助期间全时在华工作的条款;
  ③签章指依托单位的法人签字及依托单位公章。
  (3)申请人博士学位证书(该证书不得以其它材料或证明代替)。
  (4)两封推荐信(至少一封来自中国内地以外的学者)。
  (5)代表性论文的首页复印件(不超过5篇)。
  以上材料请于2013年1月14日前报送我司综合处。
 

  联系人:陈露洪
  电  话:010-66096358
  地  址:北京市西城区大木仓胡同35号教育部南楼410室
  邮  编:100816
 
 附件:1. 外国青年学者研究基金实施方案(试行)》
    2. 外国青年学者研究基金推荐意见表
    3. 外国青年学者研究基金推荐申请书
    4. Notice to Applicants for Research Fund for Young International Scientists

  以上附件:
  点此下载http://statics.scnu.edu.cn/pics/aoe/2013/0111/20130111112724314.zip
 
 


教育部科技司
2013年1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