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愉快地欢度寒假之倡议书

2013-01-15 15:20:41   来源:    点击:

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年的寒假已悄然而至。同学们,你们感受到扑面而来的快乐了吗?你们打算怎样度过这个特别的假期呢?
  我们相信,每一位同学都希望度过一个快乐充实的假期;我们相信,和以往一样,你的心里又有了许多美好的计划,将每一个日子计划得满满当当。可是,同学们,回想以前的假期,在开学时,那些曾经美好的计划和那些曾经的豪言壮语,又实现了多少呢?
  为了不总是让假期蹉跎流逝,为了不总是让悔意伴随青春!我们建议同学们科学安排时间,实践计划,言出必行,真正度过一个平安、愉快而又有意义的寒假。因此,研究院研究生会向全体同学提出以下倡议:
  ⒈让安全与你相伴。注意交通安全,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不无证驾驶摩托车、汽车上路;注意消防安全,注意家庭用气、用电安全;注意饮食安全,不暴饮暴食,不买、不吃“三无”过期变质、腐烂霉变食品;正确利用网络学习,不痴迷上网,不痴迷游戏;自觉抵制赌博等违法活动。
  ⒉让提高与你同在。寒假是学期生活的延续,是学习的加油站。首先,为一个学期的学习、生活做一个总结,做到查漏补缺。其次,写一份寒假计划,科学安排好每天的作息时间。“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有了一份适合自己的计划,你就会成为时间的主人;接着,按自己的计划认真完成假期任务。建议每位同学铭记:如果你面前是一片未成熟的麦田,那么请学会守望。成功无所谓垂青,耕耘才有收获,唯有厚积才能薄发,在这个假期持续地努力,开学后你很可能会一鸣惊人!
  ⒊让感恩与你同行。终于又可以与父母朝夕相伴,见到父母那忙碌的身影,你是否会感到心疼?我们承载了父母太多的爱与辛劳,那么,把感恩放在心中,用行动表达爱意。替父母做一顿早餐,每次饭后将碗刷洗干净,有空时和父母坐下来聊聊天,闲暇时为父母捏捏手、捶捶背。在这个假期,让感恩充盈内心,让父母、老师因我们的存在而感到幸福!
  最后,温馨提示同学们,根据我校校历安排,2013年寒假放假时间为1月20日(星期日)至2月23日(星期六正月十四),共5周。
  值此新春佳节到来之际,祝同学们及家人新年快乐!
 
华南师范大学华南先进光电子研究院研究生会
2013年1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