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屯特大学MESA+纳米技术研究所Jan C. T. Eijkel教授莅临我校作学术报告

2013-05-15 09:51:58   来源:    点击:

  5月9日下午,荷兰屯特大学MESA+纳米技术研究所Jan C. T. Eijkel教授莅临我校,并在大学城校区理5栋作了题为《The world of nanofluidics: fundamentals and applications》的术报告。来自华南先进光电子研究院、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化学与环境学院、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等单位的师生100多人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Jan C. T. Eijkel主要讲述了微流体系统的基本理论及原理,同时还介绍了微流体系在生物检测,医药研究以及能源领域最新的研究情况以及应用。他还与参加报告会的我校广东省新型平板显示技术创新科研团队首席科学家Robert Andrew Hayes教授、水玲玲教授等进行了微流体方面的学术讨论,同时也与到场同学进行了积极的英文互动和交流。Jan C. T. Eijkel以其渊博广泛的学识,深入浅出的讲述,使到场的老师同学对微流系统领域有了基本的了解和认识,开阔了眼眼界,给听众带来了一场学术盛宴。
  Jan C. T. Eijkel是国际知名微纳米流体专家,荷兰特文特大学专职纳米流体领域全职教授,已经发表了100多篇SCI论文,其中包括在《Nature》及子刊6篇,以及多篇国际顶级杂志如《Physical review letter》、《Lab on a chip》和《PNAS》等,在微流控领域有着非常高的声誉。他现在与我校广东省领军人才Albert van den Berg院士合作开展研究纳米流体在芯片技术的研究与应用。
 
拟稿人:朱云飞、陈析西           审核人:贺浪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