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丹东百特仪器有限公司董事长董青云莅临我校作专题报告

2013-05-27 14:50:46   来源:    点击:

  近日,辽宁省丹东市丹东百特仪器有限公司董青云董事长莅临我校,并于5月21日在大学城校区理5栋2楼报告厅作了题为《在社会这所大学里继续增长才干、实现人生价值》的专题报告。华南先进光电子研究院党总支书记兼副院长贺浪萍和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杨冠玲教授、副院长韩鹏教授,以及我校大学城校区师生共10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董青云结合自身创业、奋斗的经历,围绕体制内和体制外、上网和读书、情商和智商、创业和就业4个方面,用平实真诚的语言介绍了科技创新和成长、创业的联系,鼓励在座学生加强情商的培养和自身文化素养的提升(包括多读有字的好书和无字的书,如有条件时可适当参加旅游和随时注意观察身边的平凡人、平凡事),鼓励大家勇于创新、善于创新。董青云还向听众展示了公司与我校合作开发的相关产品,并强调说,从华南师大引进的动态光散射纳米激光粒度仪产业化项目的实施,将改变中国纳米激光粒度分析仪全部依靠进口的历史,填补国内空白。在提问环节,师生们与董青云踊跃交流。
  报告会后,董青云应邀参加了研究院2012年硕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颁奖仪式、理5栋单车棚启用剪彩仪式、研究生党员和非党员“结对子”活动启动仪式、研究生争做遵纪守法和安全教育模范启动仪式等简约活动。
  丹东百特仪器有限公司位于风景秀丽的鸭绿江畔,与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隔江相望,是一个专门从事粉体粒度测试技术研究、粒度测试仪器制造与服务的高科技企业,产品的技术水平居国内同行业领先地位。2010年,丹东百特仪器有限公司用500万元购买了我校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大气环境自动监测系统”,并进行产业化。董青云,中国颗粒学会常务理事、中国颗粒学会颗粒测试专业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标准化委员会委员、中国青年颗粒学奖获得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