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在理5栋师生中开展学做“八段锦”健身活动的通知

2013-06-08 09:49:36   来源:    点击:

各位老师、同学:
  为活跃师生文化生活,帮助师生缓解工作和生活压力,提高师生体质健康水平,倡导科学健身理念,激发大家参与体育运动、锻炼体魄的热情,养成“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的生活方式,华南师范大学华南先进光电子研究院(以下简称“研究院)工会和研究生会特邀请我校体育科学学院研究生(获2013年全国传统武术大赛太极拳组一等奖)为师生教授养生气功“八段锦”。
  “八段锦”是国家体育总局组织有关专家学者编创的健身气功新功法之一。整套动作古朴高雅,简单易学,共有八节,适合各年龄段人群练习。它的特点是:①导气引体,调畅气血。②动静结合,增进协调。③轻松站桩,强心抗衰。④脊柱为轴,全身调节。⑤运动适量,内外兼修。习练健身气功“八段锦”对促使下半身血液加速回流到躯干和头颈,从而增加心、脑、肾等重要器官的血液循环,预防心脑血管疾病;对血压、心率、血糖、甲状腺功能等具有双向调节功能,从而增强了机体的适应能力和预防疾病的能力。
  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⒈授课时间:6月7日(本周,星期五)开始,每周五下午16时~17时,共4次课
  ⒉授课地点:理5栋2楼大堂
  ⒊参加人员:欢迎理5栋所有有兴趣参与学习的老师和同学参加。
  ⒋报名办法:凡有意向参加的学生,报研究生会文体部宋骁同学,联系电话13249747690。请教师自行前往参加即可。
  ⒌注意事项:
  ①尽量穿宽松衣裤
  ②穿运动鞋或者平底鞋
  ③自带饮用水及汗巾

华南师范大学华南先进光电子研究院工会
华南师范大学华南先进光电子研究院研究生会
2013年6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