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光学工程学会主席Katarina Svanberg教授为我校师生作专题报告

2013-07-24 10:28:06   来源:    点击:

  7月18日下午,美国光学协会华南师范大学分会学术论坛(COER-SCNU Student Chapter of OSA Forum)在我校大学城校区理5栋606室举行。国际光学工程学会(SPIE)主席、我校特聘教授Katarina Svanberg作了主题为《My career shift-from a teacher to a doctor》的报告,笑谈科研人生。瑞典皇家科学院和皇家工程院院士、广东省信息感知光电技术创新科研团队学术带头人、我校特聘教授Sune Svanberg,我校刘柳教授,以及来自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和华南先进光电子研究院的师生参加了论坛报告。
  Katarina用一张张照片,带领听众走进她的研究和生活经历,分享了她年轻时从教师向医生转变的经历。Katarina讲述了她从医期间的见闻和她的研究事业,介绍了国际光学工程学会(SPIE)在学术界的地位和影响。关于科学研究事业,Katarina强调,“交叉学科是我们成功的关键,但更为重要的是团队合作的力量”。Katarina鼓励在场学生,要相信自己,勤奋进取,把热情投入到自己所热爱的领域中去。
  在提问环节,Katarina耐心地回答了每一个问题。当被问到为什么选择留在中国时,Katarina回答,我和Sune Svanberg教授从1982年开始就与中国结缘,在这里,我看到了更大的社会责任;中国有很好的未来,如果中国能很好的处理环境和医疗等问题,中国将会成为世界上领先的国家。
Katarina Svanberg,瑞典人,肿瘤学博士,瑞典隆德大学医学激光中心研究所主要负责人;2010年当选为国际光学工程学会(SPIE)主席;曾获瑞典皇家社会科学跨学科研究奖、瑞典SKAPA创新奖、瑞典社会工业发展创新奖;曾出席100多个国际学术会议并作特邀报告;现为我校特聘教授。
 
拟稿人:李天祺、黄静        审核人:贺浪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