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柏林自由大学Michael Giersig教授莅临我校作术报告

2013-09-02 17:37:02   来源:    点击:

  近日,德国柏林自由大学物理系Michael Giersig教授莅临我校华南先进光电子研究院先进材料研究所进行学术交流活动,并于8月30日下午为我校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等师生,作了主题为《MULTIFUNCTIONAL NANOMATERIALS AND THEIR APPLICATION IN THE FIELD OF BIOMEDICINE》(多功能纳米材料和纳米生物医学领域的应用)的学术报告。
  Michael Giersig在介绍自己的研究进展时强调,纳米技术应用于生物学,需要彻底的了解分子、亚细胞实体、细胞、组织和器官功能及其结构,而人造纳米材料可以在结构上模仿自然和相互补充。Michael Giersig举例讲述了如何利用微纳米技术。比如:通过化学刻蚀和物理方法制备周期性的微纳米结构如纳米网格、纳米线、纳米管及纳米三角柱等;通过利用其特殊的性质,纳米材料可以通过刺激、响应、与靶细胞相结合的方法来引导并控制靶细胞的生理反应所产生的不良影响。Michael Giersig认为,微纳米技术将逐渐广泛应用于生物学和生物医学,对新功能和新设备的发展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Michael Giersig为国际纳米材料领域知名专家,主要致力于电子和生物医学领域应用方面的研究。我校广东省领军人才Krzysztof Kempa(克里斯托夫•坎帕)教授和王洋教授、高进伟博士等参加了报告会,并与Michael Giersig进行了学术交流和探讨。
 
  拟搞人:卜德军、陈析西        审核人:贺浪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