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城市大学冯天华博士莅临我校交流并作学术报告

2013-09-11 16:32:13   来源:    点击:

  9月5日,香港城市大学冯天华博士莅临我校华南先进光电子研究院光及电磁波研究中心进行交流访问,并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超材料与等离子:制备负折射与发射材料的新方法》(Metamaterials and Plasmonics: new routes to negative refraction index and emission engineering)的学术报告。
  冯天华结合自己的研究进展,向师生们展示了用空间绕线的方法得到负折射和锥形散射,通过具有子波长可调的特性的二维各向同性负折射率超材料验证,通过超材料的发展可以实现较低的对称性获得额外的光控制。冯天华还介绍了用S参数检索方法从低对称超材料提取有效的参数,并可以作为未来交叉耦合效应超材料的设计指导,用人工亚波长结构单元构建的超材料可以用一种奇特的方式控制光。
  在互动环节,老师、同学们针对各自感兴趣地领域提出了问题,并与冯天华进行交流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