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2013级研究生填报个人培养计划及进行第一学期选课的通知

2013-09-17 11:09:31   来源:    点击:

各学院(系)研究生工作办公室:
  请各学院负责研究生教务工作的老师在管理系统里为学生注册(需学生修改完个人信息后方能为其注册,各年级的注册学期不一样,请注意不要选错注册学期),注册之后学生方可在个人工作室为本学期选课。学生的各学期选课,须待学院在管理系统确认后才有效。
  2013级博士、硕士研究生应在指导老师指导下,根据新修订的专业培养方案和教学计划的要求,结合个人研究方向来制定个人培养计划,并在10月31日前登录个人工作室提交个人培养计划。13级制定个人培养计划及进行第一学期选课具体操作如下:
  一、登录个人工作室
  在研究生处首页登录学生个人工作室,用户名为学号,初始密码为1111(建议初次登录后修改密码,如遗失密码,凭有效证件到培养科查询),登录身份为学生。关于个人工作室的使用说明,可以查阅“浏览公告”里的《研究生管理系统学生使用手册》。
  二、制定个人培养计划
  登录个人工作室后,点击“培养计划”进入相关界面,再点击“制定培养计划”,然后根据在导师指导下所制定的个人培养计划选择添加相关课程(注意看清楚所选课程的学分,制定个人培养计划后才能进行选课)。
  硕士:1、必选公共课:《外国语》、《政治理论》和《科学社会主义系列讲座》(这三门课在一年级第一学期开课,讲座只针对硕士)、《文献综述、读书/学术报告》及《教学实践和科研训练》(这两门课的开课学期由学院安排)。
  2、专业课:学位课程至少选4门(通常3学分/门);选修课4—6门(2学分/门,应修选修课程门数由各学院根据学院实际情况规定)。
  博士:公共课和专业课为2学分/门,除了公共课“外国语、政治理论和学科前沿动态报告、科学研究与实践”为必选外,专业课至少选3门,其中至少有一门为学位课程。
  在制定个人培养计划过程中,如果出现缺少课程或其它方面的问题,先向学院研工办老师汇报,由学院汇总后统一报研究生处培养科处理。
  三、为2013级第一学期选课
  选课操作:制定个人培养计划后,点击“选课管理”,然后选择选课学期,点击“为该学期选择新课程”进入选课界面,选择专业(选公共课时专业选“公共课”,选专业课时专业选就读专业)。最后勾选所选的课程,点击“添加”即可。
                                              研究生处培养科 
2013年9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