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大学Wallace C.H. Choy教授莅临我校作学术报告

2013-11-26 16:41:29   来源:    点击:

  11月21日下午,香港大学Wallace C.H. Choy教授莅临我校先进材料研究所,并在学校“勷勤论坛”华南先进光电子研究院分论坛,为师生作了题为《Multiple Metal (Plasmonic) nanostructures and novel carrier transport layers for high-performance organic solar cells》(具有金属等离子激元纳米结构和新型载流子传导层的高性能有机太阳能电池)的学术报告。
  在学术报告中,Wallace C.H. Choy教授指出了有机太阳能电池的诸多优势及其现存的问题,引出了金属等离子激元纳米结构和新型载流子传导层对有机太阳能电池的影响。从理论和实验两个方面深入地论证了金属等离子激元纳米结构和新型载流子传导层能够有效地提高有机太阳能电池的光电转换效率,引起了老师和同学们的极大兴致。
       
  在互动问答环节,老师、同学们针对自己感兴趣的领域提出了一系列问题,Wallace C.H. Choy 教授耐心而热情地予以答复。
  Wallace C.H. Choy,香港大学电子与电子工程系副教授、博导,美国电气和电子工程师协会(IEEE)资深会员,英国特许工程师,International Journal in Optics编委会成员,香港纳米与先进材料研究所专利评估委员会成员。主要研究领域包括有机/无机电子太阳能电池以及发光二极管器件结构、纳米材料与器件包括材料生长、器件结构及其光电特性等多个交叉领域。  
      
拟稿人:李若朋、李英              审核人:贺浪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