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中医药大学李坤寅教授在我校“勷勤论坛”作专题报告

2013-12-04 10:35:04   来源:    点击:

  11月29日下午,广东省中医药学会妇科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广州中医药大学李坤寅教授莅临我校,并在“勷勤论坛”华南先进光电子研究院分论坛,作了题为《女性生殖健康与保健》的AOE学术讲坛专题报告。华南先进光电子研究院党总支书记兼副院长贺浪萍、水玲玲,以及来自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文学院等单位的200多名师生参加了报告会。会场座无虚席。

  在报告中,李坤寅对生育能力保护、月经相关问题、性健康与生殖道炎症、妇科肿瘤筛查等问题作了详细的介绍,从中医和西医两个方面,就各种实际症状对症下药,提出了根本的防治方法,并提醒老师同学们平时应多锻炼身体、增强体质、合理饮食,引起了老师和同学们的极大兴致。在互动问答环节,老师、同学们提问热情很高,分别就自己、朋友和家人情况做了相关疾病原因和治疗方法及日常保健的提问,李坤寅教授都耐心而热情地予以回答。


  李坤寅,广州中医药大学教授、主任中医师、博士生导师,国家教育部重点学科中医妇科学的学术骨干,中国中医药学会妇科分会常务委员,广东省中医药学会妇科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广东省中西医结合学会肿瘤分会常务委员,第三批全国名老中医药专家欧阳惠卿教授的学术继承人。其主要研究方向为中医药防治月经病及妇科症瘕,对月经病、子宫肌瘤、子宫腺肌症、围绝经期综合征等有深入研究,并应邀到马来西亚、台湾等地进行讲学和学术交流。
 
拟稿人:何涛、李英                    审核人:贺浪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