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院外籍教师Sune Svanberg教授为研究生连续4天开设《激光光谱技术》课程

2014-02-24 16:46:00   来源:    点击:

  2月18日~2月21日,寒假期间,由于大多数学生都已经结束自己的假期返回研究院开始投入学习,瑞典皇家科学院院士、瑞典皇家工程院院士Sune Svanberg教授放弃休息,抽出宝贵的时间为学生上课,希望把更多的知识传授给学生,特为研究生连续4天开设《激光光谱技术》课程。
  结合自己的研究,Sune教授开设了《激光光谱技术》课程,主要内容从基础物理中的量子力学、原子分子物理,到现代科技中的光谱学、激光原理和激光光谱学的应用,其中也包含他多年来的科研成果,涉及知识非常广泛。Sune教授用他极具启发性的授课方式,把最直观的物理原理讲授给学生,摆脱乏味而难懂的理论推导,使学生学习的过程充满趣味。本周的4节课中包括1节答疑课。答疑课上,Sune教授对学生提出的问题不厌其烦,每一次回答都细致入微,使学生们茅塞顿开。
  由于经常需要在世界各地奔波,Sune教授的上课时间无法固定,为了避免与其他课程在时间上产生冲突,Sune教授减小了这门课程的上课密度,把课程安排在2个学期内完成。Sune教授带领研究院的应用激光光谱技术研究组,包括1个激光雷达小组和1个生物光学小组。


  拟稿人:连鸣                审核人:贺浪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