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特聘教授Dirk Jan Broer院士和刘丹青博士莅临我校并作讲座

2014-03-03 14:50:03   来源:    点击:

  2月25日~2月28日,荷兰皇家科学院院士Dirk Jan Broer教授和荷兰高分子材料研究院研究员刘丹青博士莅临我校,并在大学城校区理5栋为师生作了《液晶高分子材料》专题系列讲座。我校广东省领军人才周国富教授,广东省新型平板显示技术创新科研团队带头人Robert Andrew Hayes教授,我校访问学者Jan Eijkel教授,以及华南先进光电子研究院彩色动态电子纸显示技术研究所的老师及研究生出席讲座。
  在讲座中,Dirk Jan Broer和刘丹青深入讲解了液晶显示的基本原理、液晶显示特性、液晶高分子构造及应用,以及液晶技术的发展现状。Dirk Jan Broer和刘丹青以丰富的素材、深厚的技术底蕴、幽默的语言、灵活的问答方式吸引了所有老师和同学的注意。大家还就液晶高分子技术进行交流探讨。
  Dirk Jan Broer,世界著名高分子化学家,我校协作申报获批的广东省超液晶智能材料创新科研团队带头人;具有40余年液晶高分子及显示技术研发及产业化经验,是平板显示液晶材料领域的奠基人和领跑者;现任世界最大液晶材料公司Merck高级顾问,曾任飞利浦研究院液晶高分子材料研发负责人、高级院士、高级副总裁。刘丹青,主要从事液晶高分子材料研究,尤其是在液晶及液晶聚合物的光-机械响应领域,拥有大量的研究经验,在水凝胶领域同样拥有丰厚的技术积累,是液晶聚合物材料与器件研发领域的青年科学家,是我校访问学者、广东省超液晶智能材料创新科研团队核心成员。


  拟搞人:周莹、李文辉                审核人:贺浪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