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科技大学严克友博士莅临我校作学术报告

2014-03-10 19:31:02   来源:    点击:

  3月10日,香港科技大学严克友博士莅临我校华南先进光电子研究院,并在大学城校区理5栋为师生们作了《纳米材料的合成组装及其在低成本光伏器件中的应用》学术报告。
  在报告中,严克友主要介绍了染料敏化电池的创新与发展。他认为,采用一种新型二氧化钛双层光阳极结构,可以提高光伏器件近两倍的光吸收效率。针对量子点燃料敏化电池(QDSSC)中量子点分布不均匀问题,严克友创新使用了Linker Seeding CBD软播种技术了。这种技术的使用让量子点在膜上膜下分布均匀,而且量子阱结构(QW)也使得费米能级上升,从而提高光吸收效率,降低了成本,器件的使用寿命也得到大大提高,达到异质结构的17倍。
  就光伏太阳能发展的有关问题,参加报告会的师生还与严克友进行了交流探讨。
 
  拟稿人:周健、张凤元        审核人:贺浪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