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钱贤彬和朱竑莅临理5栋考察楼顶晶体硅太阳能光伏电站

2014-03-12 13:11:59   来源:    点击:

  3月11日上午,学校副校长钱贤彬、朱竑和校后勤管理处处长陈道华、校后勤党委副书记黄驹昂等一行莅临理5栋考察楼顶晶体硅太阳能光伏电站。研究院党总支书记兼副院长贺浪萍、先进材料研究所工程师王耀辉和王义新等陪同考察。
  在理5栋楼顶,王耀辉向钱贤彬、朱竑等汇报了理5栋楼顶晶体硅太阳能光伏电站的最新情况,光伏电站由该研究团队自主研发设计和施工,占地约1000平方米,现装机容量为96KW,共使用378块255Wp晶体硅太阳能电池组件、4台20KW逆变器和1台10KW逆变器,并实现了电站发电情况的网络在线和LED显示屏实时监控。王耀辉介绍,光伏电站总投资为85万元人民币,预计年发电量超过10万度,节约标准煤40吨,减少碳排放100吨,8年~10年可以收回成本。钱贤彬就光伏电站提出了设想,建议校有关职能部门牵头研究在学校楼顶安装此光伏电站的可行性,甚至可以考虑将此技术惠及每家每户。
  考察后,钱贤彬、朱竑等参观了彩色动态电子纸显示技术研究所,并与该团队负责人周国富教授进行了交流。钱贤彬关切地询问了周国富等专家在工作和生活中的情况,对各方面建设情况给予了肯定,并对学校大力引进、高度重视国际化科研团队等做法表示认可,希望研究院在这么好的国际合作背景和基础条件下,切实把国际科技孵化的工作做实、做好、做大,紧密结合国家和广东省经济发展需求,为地方产业转型升级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拟稿人:华南先进光电子研究院                 审核人:贺浪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