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lex Henzen

2014-03-19 23:28:37   来源:    点击:

  Alex Henzen,华南师范大学兼职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国际平板显示领域知名专家,国际测量标准委员会成员,曾任飞利浦高级工程师,拥有26年液晶及电泳电子纸研发经验。他主持过7亿多元研发项目,其移动液晶显示产品为飞利浦创造价值60多亿。作为电泳电子纸技术重要发明人之一,为首款电纸书诞生及日后的蓬勃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38项国际发明专利,基于其多项专利技术的电纸书更是于2010年全球年销售突破1000万台(为飞利浦创造价值20多亿)。他最新研发的电泳彩色电子纸,其亮度和色彩都接近印刷纸的效果,可望2年内实现量产。他曾获得国际显示领域的大奖包括著名的IEC1906,美国绿色光子奖,国际信息显示协会SID奖和SID最佳论文奖。由于Alex在国际显示测量标准方面的特别贡献,2004年获得IEC1906奖;他在国际著名显示大会上(SID、IDW)多次做特邀报告。Alex在2005-2010期间,还参与了由核心成员Jan van de Kamer主持的世界上首款8.1'全屏手写电纸书IREX iLiad产品研发项目及首款10.2'大屏幕全屏手写电纸书IREX DR1000产品研发项目(总投资1亿元)。
(http://aoe.scnu.edu.cn/html/2014/mastertutor_0319/40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