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科学骨干教师一行莅临研究院指导交流

2014-03-28 20:28:55   来源:    点击:

  3月28日上午,在广州市教育局教学研究室有关负责人率领下,广州市科学骨干教师一行莅临研究院指导交流。研究院党总支书记兼副院长贺浪萍、研究院彩色动态电子纸显示技术研究所白鹏飞博士、先进材料研究所王义新工程师、光及电磁波研究中心赵光宇研究生(2012级)等热情接待了广州市科学骨干教师一行。
  贺浪萍向各位老师介绍了研究院高层次人才队伍、科学研究优势方向、文化建设和服务管理等的有关情况。当八段锦的音乐响起时,贺浪萍还陪同各位老师在理5栋大堂做“八段锦”。
  在显示模组及驱动实验室,白鹏飞介绍了我校电子纸的研发历程,展示了最新的电子纸技术成果;在激光雷达技术实验室,赵光宇介绍了激光雷达车的特点和应用前景;在理5栋楼顶,王义新汇报了理5栋楼顶晶体硅太阳能光伏电站的最新情况。王义新介绍,光伏电站由该研究团队自主研发设计和施工,共使用378块255Wp晶体硅太阳能电池组件、4台20KW逆变器和1台10KW逆变器,并实现了电站发电情况的网络在线和LED显示屏实时监控,预计年发电量超过10万度。
  广州市科学骨干教师等一行对研究院“家”一般的温馨氛围和先进的管理模式进行了高度热情赞扬,还就和研究院进行科学教育方面的合作进行了初步探讨。




  拟稿人:罗媛媛                         审批人:贺浪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