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高分子研究院院长Jacques Joosten博士莅临我校参观并作学术报告

2014-05-28 15:35:47   来源:    点击:

  5月23日,荷兰高分子研究院(Dutch Polymer Institute,简称DPI)院长Jacques Joosten博士应彩色动态电子纸显示技术研究所所长周国富教授邀请,莅临华南先进光电子研究院参观指导。参观之后,副校长兼研究院院长朱竑教授与Jacques Joosten博士进行了亲切会谈;周国富教授、研究院党总支书记兼副院长贺浪萍和水玲玲教授等一起参加了会谈。
  本次访问,除了对与电子纸团队已签订的合作协议作进一步的细化,同时Joosten博士为研究院师生作了主题为DPI: An Internationally Renowned Platform for Polymer Science & Technology (DPI及其核心价值:世界一流创新平台)的学术报告。
  报告中,Joosten博士将DPI定义为连接学术界和产业界的桥梁,能够有效缩短理论研究成果走向市场、产业化的时间。此外,他还详细介绍了DPI主要涉及的性能聚合物、生物聚合物、功能性聚合物系统、大面积薄膜电子、合作研究等研究领域。最后,Joosten博士表达了要加强与中国研究机构和公司的合作意向,为更多的中国学生和公司创造机会与平台。报告后,在场师生就双方合作及学生培养等内容积极提问,Joosten博士一一解答。
  荷兰高分子研究院(Dutch Polymer Institute,简称DPI)创立于1997年,由荷兰经济部牵头创立,运行于企业和科研院所之间,旨在填补荷兰研发基础设施中的空白,是一个独特的,将高分子领域的科技研发与工业界创新需求相结合的工具。目前,DPI在全球共有37家化工巨头企业合作伙伴和36所世界一流大学及科研机构伙伴。周国富教授所带领的电子纸团队已与DPI就自响应型高分子材料领域的关键技术研究展开紧密合作,为彩色动态电子纸的研发提供重要的技术支持,也为周国富教授团队筹建的国际联合实验室提供合作基础。

  拟稿人:李显歌              审核人:贺浪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