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谢丹教授莅临我校分享新型存储及能源器件研究进展

2014-08-28 15:13:07   来源:    点击:

  8月27日上午,应我校华南先进光电子研究院先进材料研究所高兴森教授邀请,清华大学微电子所谢丹教授莅临我校,并在大学城校区理5栋为师生作了《新型存储及能源器件研究》专题报告。报告由研究院陆旭兵教授主持。
  结合目前传统非挥发存储器和场效应晶体管面临着越来越严重的技术瓶颈,以及亟需开发微纳米尺度下的新型微纳器件及系统等研究需要,谢丹介绍了其在阻变存储器、石墨烯场效应晶体管、新型太阳能电池等领域的研究进展,重点探讨了相应阻变结构的阻变特性机理和影响机制等。
  报告内容得到了在场的师生的积极回应,并进行了问答交流。谢丹鼓励同学们秉持科研创新精神,开创科研革新思路,多思考勤加勉,科研虽有机构之分,但无交流合作的界限,希望大家加强合作与学术交流,共同提升整体科研水平学学生培养素质。
  谢丹曾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和面上项目、国家“863计划”项目、国家科技部国际合作项目以及重大专项等的研究工作,已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及会议上发表高水平论文60余篇,获得国家发明专利5项,2006年获得“第十届霍英东教育基金会高等院校青年教师资助”和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资助,2007年获得“清华大学学术新人奖”。
 
  拟稿人:方潇功、张凤元            审核人:贺浪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