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港先进光子学研讨会在我校成功举行

2014-08-28 15:22:17   来源:    点击:

  2014年8月23日~24日,由华南师范大学华南先进光电子研究院光及电磁波研究中心主办的第二届中港先进光子学研讨会(China-HK Workshop on Advanced Photonics)在华南师范大学理5栋2楼学术会议报告厅成功举行。来自香港中文大学、浙江大学以及我校等高校相关领域的近20位专家学者以及70多位学生共百余人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在2011年第一届研讨会的成功举行的基础上,本次研讨会坚持“高层次,高起点”的定位原则,秉承“加强区域交流,展示研究成果,寻求合作契机”的宗旨,以“光集成器件,光纤通信技术及系统,光传感及生物光子学”为主题,中港先进光电子研讨会为与会学者搭建了一个高层次的对话场所以及一个高起点的合作交流平台。
  本次会议主席,华南师范大学-浙江大学联合光子研究中心主任Sailing He 教授,香港中文大学 Lian-Kuan Chen教授分别为本次会议开幕致辞。本次会议同样采取口头报告结合海报的形式,展示了最新的研究成果,学者们进行深入的学术交流,并首次以开放性论坛的形式开展了师生交流。随后,与会学者及学生参观了光及电磁波研究中心等实验室,增强了与会外校师生对我校相关研究的了解。






  拟稿人:洪学智    审核人:贺浪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