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苗蕾教授和日本板硝子公司Dr. Naoki Kinugasa莅临研究院进行学术交流

2014-08-29 10:05:23   来源:    点击:

  8月28日,应华南先进光电子研究院先进材料研究所高进伟副教授的邀请,日本著名i-BRIDGE LLC. 总裁Naoki Kinugasa(智能玻璃专家)和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热电团队负责人,中科院百人计划,兼日本精细陶瓷研究中心材料技术研究所客座研究员苗蕾教授莅临研究院进行学术交流。
  Dr. Naoki Kinugasa作了题为《Development of Smart Window using Encapsulated Liquid Crystal:NCAP Film & UMU Glass》的报告,详细介绍了一种利用胶囊包裹的液晶制备高科技平板智能玻璃方面的研究。并展示该公司利用该技术制备的由电开关控制透射变化的新型智能玻璃,并对该新型智能玻璃在生产生活领域的潜在应用做了展望。
  苗蕾教授作了题为《低维金属氧化物材料的合成及热电、热致变色性能研究》的报告,详细讲解了热电材料的合成和应用、太阳能热电电池关键材料和示范系统的研发、超级绝热粉体及贴膜、氧化钒热致变色性能与机理等。
  领军人才Kris Kempa教授、化环学院铁绍龙教授、研究院的陆旭兵教授、曾敏教授、王新教授以及其他20多名学生参加了会议。会议内容丰富,精彩纷呈,开阔了在场科研人员的视野,开阔了学生们的思路。会中,大家就感兴趣的问题与两位教授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和交流。
  Dr. Naoki Kinugasa和苗蕾教授两位专家来访期间参观了先进材料所柔性透明导电薄膜、薄膜太阳能电池、晶硅太阳能电池等实验室。两位专家对实验室的工作表示赞赏,特别对柔性透明导电薄膜在该公司智能玻璃,绿色能源等领域的应用做了深入的交流,并表示强烈的合作意向。


  拟稿人:黄苑林                      审核人:贺浪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