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硕士研究生刘静在电磁学研究进展国际研讨会上获最佳论文奖

2014-09-02 06:46:57   来源:    点击:

  8月25日~28日,由美国国际电磁科学院主办、我校华南先进光电子研究院光及电磁波研究中心承办的电磁学研究进展国际研讨会(PIERS)在广州举办。参加本次会议的正式代表超过1300人。另外,会议还收到了超过500篇由国内外在读学生提交的论文,共有5位学生获得了最佳论文奖。
  我校华南先进光电子研究院詹求强博士指导的2012级硕士研究生刘静获得了最佳论文奖。刘静的获奖论文题目为《Sub-5 nm Lanthanide Doped ZrO2Upconversion Nanoparticle for Protein Targeted Biomaging》,在“光学与光子学”分会场进行竞选。此次会议最佳学生论文竞选包括“论文得分”和“现场口头报告得分”,最终以分会场综合得分第一者获得最佳学生论文奖。
  PIERS是电磁学领域最具有影响力的系列性国际学术会议之一,大会以其研究报告的创新性和前沿性为特色,内容涵盖了微波遥感理论及应用、异向介质材料理论与应用、计算电磁学与逆问题、光学力及光学陷阱,射频安全性、微波电路、等离子体光子学,天线设计、微波及光波器件、生物医学中的电磁技术、电磁波传播与通信、半导体同型及异型结构、飞秒技术、电磁纳米结构、太赫兹技术,以及关于电磁学的基础理论、计算方法、实验探索、工程应用、光学等众多方面的最新研究进展。

 
  拟稿人:李文辉            审核人:贺浪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