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卡罗来纳州立大学Jim Chang教授莅临研究院光及电磁波研究中心交流访问

2014-09-03 03:31:40   来源:    点击:

  2014年8月29日,北卡罗来纳州立大学Jim Chang教授受邀莅临华南先进光电子研究院光及电磁波研究中心交流访问。下午2时,Jim Chang教授与大家共同探讨了以“Study”、“balance life”、“Eastern and Western culture”为主题的一系列话题。.
  Jim Chang,美国北卡罗来纳州立大学电气工程和计算机系教授。1964年获得台湾国立成功大学液压工程方向学士学位。1966年获得密歇根州密歇根理工大学土木工程方向硕士学位。1971年获得纽约康奈尔大学理论与应用力学方向博士学位。Jim Chang教授在跨学科创新研究方面成果显著,在生物技术、纳米技术及模拟技术的跨学科交叉研究获得美国大学联盟研究中心(UARCs)等多项机构的经费支持。Jim Chang教授是材料基因组计划(MGI)的创始人和倡导者之一,该计划是在美国总统先进制造业创新提议下通过白宫科学技术政策办公室成立的,其参与者包含所有政府机构、学术界和工业界。Jim Chang教授也是美国国家航空航天管理局技术发展部门和航天飞机运行部门的重要贡献者。
  Jim Chang教授在座谈会中和中心师生分享了他的很多亲身经历。他讲到,读博深造是个人的事情,不要受家庭传统和社会压力影响。当你觉得自己适合搞科研,渴望获得知识,并愿意为国家的发展贡献自己力量的时候,你一定要坚定地在这条道路上走下去。Jim Chang教授也介绍了东西方文化的差异,当谈及美国人对事物的思考逻辑和处理方式时,Jim Chang教授认为好的方面应该值得我们学习借鉴,例如当我们遇到没有接触过的问题时,不要直接说no,而要迎难而上,寻找突破口。
  在座谈会中,Jim Chang教授详细地讲述了自己的求学经历及在美生活。在提问交流环节,同学们积极发言、踊跃参与,和Jim Chang教授进行了一次心灵上的深刻交流。通过此次交流讲座,Jim Chang教授教导大家如何兼顾好自己的学习和生活,在追求学识的道路上减少顾虑和迷茫,坚定对未来人生的追求。
 
  拟稿人:雷芬芬          审核人:贺浪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