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届光流控国际会议(Optofluidics2014)在华南师范大学召开

2014-09-12 14:47:52   来源:    点击:

  2014年8月28~30日,由华南先进光电子研究院彩色动态电子纸显示技术研究所,周国富教授、水玲玲教授组织承办的第4届光流控国际会议(Optofluidics2014)在华师粤海酒店举行。共有100多名国内外知名的光流控领域专家和学者参会,包括来自于中国科学院、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中山大学、复旦大学、武汉大学、厦门大学等高校的学者,以及自于美国、日本、荷兰、法国、新加坡、中国香港和台湾等国际(境外)知名科研机构的专家。
  本次会议邀请了国内外各领域的顶尖科学家分别进行了报告演讲。周国富作大会开幕致辞和主题报告;国际著名专家Albert van den Berg, Yuhwa Lo,Din Ping Tsai、Ai-Qun Liu教授等都作了内容精彩的大会报告;大会还邀请到了Nature Communication杂志的副主编做了《How to get published in Nature Communications》的主题报告,让青年学者受益匪浅。会议主要围绕微流控、光电材料和技术、微纳米器件以及科研成果技术产业化等领域和热点问题进行了2天半的讨论和交流。
  本次会议还设立了科研成果海报专区,为与会者提供了更多的展示平台,并在大会最后颁发了Best Oral Presentation Award 以及Best Poster Award等奖项。会议得到了国家基金委、Springer杂志社、华南师范大学学报和深圳市国华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
  我校水玲玲教授指导的2013级硕士研究生何涛获得了最佳学生论文/海报(Best poster award)奖。何涛的获奖论文题目为《The Impact of Micropixel Shape and Oil Volume on Dual-Liquid Flow in Electrowetting Display Micropixels》,在“Poster Session”环节上进行竞选,并最终获得最佳学生论文/海报奖,奖金1000元。


   拟稿人:邓秋霞                审核人:贺浪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