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先进光电子研究院高兴森教授入选“珠江学者”特聘教授

2014-09-26 18:00:55   来源:    点击:

  8月20日,广东省教育厅发布了《关于公布2014年度广东高校珠江学者岗位计划设岗学科(专业)和聘任人选的通知》(粤教师函〔2014〕88号)。我校共有3位教师正式入选“珠江学者”特聘教授,其中华南先进光电子研究院高兴森教授(设岗学科为光学)在入选之列。
  高兴森,男,华南先进光电子研究院先进材料所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广东省量子调控工程与材料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本科与硕士毕业于南京大学,博士毕业于新加坡国立大学,2003-2007年在新加坡国立大学先后任新加坡千禧年基金研究员及新加坡-麻省理工研究员,2007-2009年在德国马克斯-普朗克研究所任洪堡研究员,2009年底进入我校工作。其主要研究方向为量子信息存储材料,包括铁电、铁磁、多铁复合材料的薄膜和纳米结构、阻变存储材料及器件等,已发表的SCI论文70余篇(包括Nano Lett、Adv. funct. Mater.、Acs Nano等),论文他引超过600次,H指数14。近年来承担国家基金面上项目等7项,主持科研项目经费累计超过300万元。任APL等10余个SCI收录杂志及多个国内外基金的通讯审稿人。
 
  拟稿人:陈穗丽             审核人:贺浪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