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肯特州立大学Peter Palffy-Muhoray教授与复旦大学俞燕蕾教授莅临我校并作学术报告

2014-09-29 10:17:36   来源:    点击:

  9月25日~26日,美国肯特州立大学的Peter Palffy-Muhoray教授与复旦大学俞燕蕾教授莅临我校华南先进光电子研究院洽谈合作事宜并作学术报告。
  9月25日下午,Peter Palffy-Muhoray和俞燕蕾在我校入选者、广东省领军人才、彩色动态电子纸显示技术研究所所长周国富教授,广东省新型平板显示技术创新科研团队带头人Robert Andrew Hayes教授,我校特聘教授、荷兰皇家科学院院士Dirk Jan Broer教授以及我校访问学者、荷兰高分子材料研究院研究员刘丹青博士等人的陪同下,参观了新建成的液晶材料合成室与液晶器件制备检测室,以及电子纸产品开发实验室、微纳器件制造检测实验室等。来访人员对我校相关科研环境以及设施条件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彩色动态电子纸显示技术研究所的科研水平和实力给予了高度评价。
  9月26日上午,Peter Palffy-Muhoray在大学城校区理5栋作了题为《Solid Liquid Crystals: Soft Responsive Materials(固体液晶,柔软响应性材料)》的学术报告,介绍了液晶高分子物理材料及其基本原理。俞燕蕾围绕光致形变高分子材料的优化做了相关介绍。学术报告之后,周国富、Dirk Jan Broer和刘丹青等现场师生与主讲人就液晶高分子材料领域的合作进行了进一步的交流与讨论,期待未来在基础科研与产业化领域开展广泛交流,实现共同发展。
  Peter Palffy-Muhoray,美国肯特州立大学液晶研究所副所长,知名科学家,研究方向主要包括:液晶弹性体、负折射率材料等领域,在国际知名杂志《Nature material》、《Physical Review Letters》、《Advanced Materials》等杂志上发表科研论文数十篇。俞燕蕾,复旦大学材料科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主要从事液晶高分子和光响应性高分子材料的研究,曾主持国家“863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等国家和省部级项目,在《Nature.J.》、《Am.Chem.Soc.》、《Angew.Chem.Int.Ed.》、《Adv.Funtc.Mater.》等国际学术期刊上发表SCI论文50多篇,被他引1500余次。
 





  拟稿人:邓秋霞                   审核人:贺浪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