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克·杨·波尔院士

2014-11-10 10:38:13   来源:    点击:

  Dirk Jan Broer,男,荷兰人,华南师范大学兼职教授、博士和兼职硕士研究生导师,荷兰皇家科学院院士。1977年毕业于埃因霍温技术大学高分子材料,获硕士学位;1990年毕业于荷兰格罗宁根大学高分子材料,获博士学位;1973年-1990年于飞利浦研究实验室任研究助理;1991年-2004年于荷兰飞利浦研究实验室任自组织、排序聚合物研究组科学主管;1996年-2010年于埃因霍温技术大学任高分子材料(主攻针对信息与通信技术的应用)教授;2010年至今于埃因霍温技术大学任功能有机材料与器件系主任。
  社会任职
  1996年-2000年于国际液晶协会任董事会成员;
  2004年-2010年于荷兰飞利浦实验室任荷兰飞利浦公司高级研究副总裁;
  2007年至今于荷兰皇家学会任高分子部理事会成员;
  2010年任荷兰皇家科学院院士、荷兰飞利浦资深技术副总裁。研究领域为聚合物化学。曾撰写多篇学术专著及获得多个学术专利。
  重要奖项
  1996年在荷兰飞利浦研究院以Gilles Holst Award 1996, Philips Research, awarded for scientific achievement (first winner)获得科学成就奖;
  2002年在荷兰飞利浦研究院以Gold Medal Patents Award获得发明专利金奖;
  2007年在荷兰国家聚合物研究院以2007 DPI-Lemstra Award获得国家级发明成就奖;
  2012年在荷兰皇家科学院获得“荷兰诺贝尔奖”——由荷兰皇家科学院颁发的Gilles Holst Medal应用化学与物理研究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