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勷勤论坛”之留学经验交流会成功举办

2014-11-13 12:36:35   来源:    点击:

  11月12日晚上,学校第七届“勷勤论坛”之“飞跃重洋,拥抱梦想”留学经验交流会在大学城校区理5栋报告厅举行。担任交流会嘉宾的是校研究生处培养科李培主任、校国际交流合作处沈丽玲老师、华南先进光电子研究院金名亮教授和2014级博士研究生赵光宇(硕博连读)。华南先进光电子研究院党总支书记兼副院长贺浪萍、研究院院长助理兼院办公室主任李文辉,校研究生会副主席谭翠敏和杨韬,以及来自研究院、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化学与环境学院、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等的师生共300多人参加了交流会。交流会由研究院硕士研究生刘聪主持。
  贺浪萍在致辞中对留学经验交流会能够在研究院举办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对与会的各位嘉宾、老师和同学表示了热烈的欢迎。贺浪萍对同学们出国留学继续深造的远大理想给予了肯定,希望同学们树立国际化的理念,以“笨鸟先飞”的主动精神,更加勤奋刻苦地习、更加坚定不移地追求自己的理想,在国际大舞台锻炼、学习、成长。
  交流会上,李培以《公派留学:路在何方》为题,对各级各类公派留学项目作了详细的介绍,使同学们对公派留学有一个更加清晰的认识和向往。沈丽玲对研究生赴国(境)外学习、交流项目作了系统介绍,使同学们对赴国(境)外学习、交流项目有了更准确的了解。结合自己在荷兰屯特大学留学并担任荷兰中国留学生会主席等经历和感悟,金名亮就在海外如何自主学习和怎样加强自身沟通能力等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建议。赵光宇为同学们分享了申请广州市“菁英计划”留学项目的经验和注意事项。交流会上,嘉宾与听众进行了积极的互动与交流,使听众了解到了更多有关出国留学的信息,为自己的选择提供了参考。
  此次交流会使有出国意向的同学进一步明确了目标,更详细了解了出国留学的准备过程,对国外留学流程及相关事项有了更加明确的认识,为更加合理地设计自己的学习计划提供了参考,相信前人的经验和建议会使有“留学梦”的同学梦想成真。
\
\
\
\
\       
  拟稿人:吴俊、吕文叶、张蔚信              审核人:贺浪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