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rk Jan Broer院士在我校“勷勤论坛”讲述液晶网络涂层的特性以及应用

2014-12-16 15:47:19   来源:    点击:

  12月11日上午,华南师范大学兼职教授,兼职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导师,荷兰皇家科学院院士Dirk Jan Broer教授莅临华南师范大学第七届“勷勤论坛”之华南先进光电子研究院分论坛在大学城校区理5栋606室作了题为《液晶网络涂层的特性以及应用研究》(Liquid crystal network coating:25 years research, properties and application)的学术报告。研究院及相关兄弟学院70余人聆听了此次学术报告。
  Dirk教授介绍了液晶网络涂层的各种特性以及液晶网络涂层的应用领域,以及过去25年的研究成果和未来发展的方向。Dirk Jan Broer教授的精彩讲解使在场的所有师生对液晶网络涂层的特性及应用有了一个清晰的认识,同时也激发起了大家的强烈兴趣和思考。提问环节中,Dirk教授对老师和同学的疑问做了详细的回答和讲解。报告后,Dirk教授与师生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Dirk Jan Broer教授目前已与研究院彩色动态电子纸显示技术研究所展开深入合作。2014年9月,华南师范大学与荷兰埃因霍温理工大学共同签订了合作协议,开展首期3年的深入合作。双方商定在“响应型材料与器件”领域建立长期的合作伙伴关系,并成立了响应型材料与器件国际联合实验室(Joint Laboratory Device Integrated Responsive Materials,简称DIRM),主要进行新型光电功能材料及器件的研发。同时,双方将在资源共享、国际联合项目研发、人才交流与培养、研发成果推广等方面展开全方位的合作。
  拟稿人:张小梅             审核人:贺浪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