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先进光电子研究院学生在我校第六届“挑战杯”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2014-12-24 14:57:26   来源:    点击:

  12月22日晚上,第六届“挑战杯”华南师范大学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终审决赛闭幕式在石牌校区手球馆举行。闭幕式上,校团委领导公布了本届“挑战杯”决赛的获奖名单。
  研究院共有4份参赛作品进入终审决赛。其中,光及电磁波研究中心Sune Svanberg教授指导的赵光宇、张浩、黄静同学的作品《应用于激光雷达光发射接收系统的大口径可升降俯仰旋转式扫描望远镜》荣获一等奖;先进材料研究所秦明辉副教授指导的冯嘉俊、黄伟川、李万淳同学的作品《稀土四硼化物磁化行为的蒙特卡罗模拟计算研究》荣获二等奖;彩色动态电子纸显示技术研究所白鹏飞博士指导的朱智星、吕文叶、张小梅、卞璐瑶同学的作品《移动终端的电子纸显示第二屏》荣获三等奖;光及电磁波研究中心詹求强博士指导的张欣、刘静、赵宇翔同学的作品《面向单个纳米金棒增强上转换纳米颗粒发光强度的微纳芯片研究与制作》荣获三等奖。
  本届“挑战杯”历时3个多月,从9月中旬的作品征集到12月下旬的终审决赛,在研究院领导的重视和各位专家教授的指导下,全院师生积极参与、认真筹备,在竞赛的各个环节脱颖而出,最终取得了优异的成绩。竞赛加深了研究院研究生对“挑战杯”的理解,激发了研究生参与科研的热情,促进了研究生科研技能的提升,为更好地培养研究型人才拓宽了途径。
\
\
\
\
\
\
  拟稿人:吕文叶              审核人:贺浪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