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院先进材料研究所圆满举办2014年度年终学术报告会

2015-01-13 09:22:08   来源:    点击:

  近日,研究院先进材料研究所举办了2014年度年终学术报告会。研究院党总支书记兼副院长贺浪萍、先进材料研究所负责人刘俊明教授、珠江学者高兴森教授等老师和学生出席了此次报告会,刘俊明等8名老师担任本次学术报告会的评委老师,团队秘书张爱华和张小苗做会议记录。
  会上,贺浪萍首先致辞,鼓励研究生们严谨治学、刻苦钻研,祝愿全体研究生早出成果,再创佳绩。
  先进材料研究所共有14名研究生参加本次年终学术报告会。14名研究生的报告主要从太阳能光伏电池和铁电存储材料两个大方面展开。14名学生依次流利、清晰地汇报自己的工作,并能够在与评委的交流、答辩中完善自己的报告。报告会设一等奖1名(韩兵),二等奖2名(田国、王长安),三等奖3名(张凤元、周健、亢梦洋),最佳PPT制作奖1名(张晓燕),最佳表达奖1名(汪文),优秀奖6名(彭强、何文强、李若朋、庞宏庄、马晓晓、禹牡丹)。最后,刘俊明作了报告会总结点评,他提出:研究生们要以更加饱满的激情投入工作、更严谨的态度面对工作,并强调,展开研究工作的前提是遵守学术道德、恪守学术规范。
  本次年终学术报告会为先进材料所全体师生提供了学术交流与互动的平台,提高了团队凝聚力。在老师们的不断指导下,研究生们梳理了科研成果,拓展了科研思路,激发了科研灵感,增强了科研动力。




  拟稿人:张凤元 景晓赛        摄影:王长安     审核人:贺浪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