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先进光电子研究院获批首个广东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2015-01-19 10:43:29   来源:    点击:

  近日,由华南先进光电子研究院广东省领军人才周国富教授领衔申报的“广东省光流材料与器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顺利通过了广东省科技厅公示。
  中心以华南师范大学华南先进光电子研究院为依托,由周国富担任主任,广东省新型平板显示技术创新科研团队负责人Rob Hayes教授、水玲玲教授和金名亮教授为科研学术带头人,面向国家战略需求,通过对光流领域现阶段的技术特点及自身技术优势,选择技术最成熟、最有产业化发展前景的光流显示和超液晶智能光流材料与器件方向,作为短期攻关的主要方向。
  在开展短期攻关项目的同时,中心将针对具有市场爆发潜力的光流技术领域以及开创性光流应用领域进行前瞻性的技术研发,以期通过自主创新衍生新的产业化方向,并进入产业化成果转化周期。中心将持续追踪光流领域研究热点并进行分阶段研发和培育,以期在光流领域拥有尽可能多的知识产权支撑点,应对多变的市场技术革新,确保中心在全国始终处于光流技术、光流产业化成果转化的最前沿。
  中心的成立将对进一步促进企业和高校的产学研实质性合作联系、引导和促进科技成果迅速转化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对于显示、光电信息、生物医疗、绿色建筑、新能源等产业高度发达的广东省,中心的成立将在加快发展高新技术主导产业、改造升级传统产业、培育新兴经济支柱等方面都有着重大意义。
  “广东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是依托于行业、领域具有综合优势的单位,是具有较完备的工程技术综合配套试验条件,有一支高素质的研究开发、工程设计和试验的专业科技队伍,并能提供多种综合性技术服务的工程技术研究开发机构,旨在推动行业的科技进步,加速高新技术向传统产业渗透,提高科研成果的工程化、产业化水平。
  拟稿人:邓秋霞     审核人:周国富、贺浪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