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高新司曹国英副司长一行莅临我校调研指导

2015-03-31 12:54:27   来源:    点击:

  近日,科技部高新司副司长曹国英莅临我校华南先进光电子研究院开展调研,陪同调研的有科技部高新司材料处处长陈其针及主任科员吴春晖, 广东省科技厅副巡视员周木堂、产学研结合处副处长钟自然及副调研员叶超贤。TCL集团首席技术官、高级副总裁闫晓林和TCL工业研究院副院长马松林作为企业代表参加了本次调研。我校校长刘鸣、副校长朱竑,研究院广东省领军人才周国富教授、广东省新型平板显示技术创新科研团队带头人Robert A. Hayes教授、水玲玲教授及金名亮研究员等接待了曹国英一行。
    周国富作为代表汇报了彩色动态电子纸显示技术研究所的研究方向、研究团队成员以及研究现状以及目前取得的现有研究成果,特别是印刷彩色电子纸显示技术的最新进展,并介绍了研究所“成熟一个,转化一个”的创新成果产业化战略及目前的产业化进程。曹国英充分肯定了周国富教授原创科研团队的科研实力和成果。他鼓励周国富教授既要立足高校,努力出科研成果,同时要紧盯市场,积极实现成果转化,让科研成果成为行业和市场的活力素,带动市场产品优化,推动产业升级,实现其市场价值,创造出更多社会财富。曹国英表示,周国富教授率领的是一支真正的国际化创新团队,这支团队要创造的未来让人们充满期待。
    随后,曹国英一行参观了彩色动态电子纸显示技术研究所的电子纸产品开发实验室、电润湿(EFD)电子纸显示技术研发实验室、超液晶智能材料研发实验室、以及6英寸EFD电子纸显示屏研发线以及2.5代EFD电子纸显示屏中试产线。
 
拟稿人:邓秋霞
摄影:蒋洪伟
审核人:贺浪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