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驻华使馆科技参赞Taake Manning莅临我校调研指导

2015-04-02 10:21:31   来源:    点击:

  4月1日,继荷兰首相马克·吕特见证我校与埃因霍温理工大学共建国际联合实验室后,荷兰驻华大使馆科技参赞Taake Manning先生、助理科技参赞简敬民先生莅临我校华南先进光电子研究院开展调研。我校副校长吴坚,广东省领军人才周国富教授、广东省新型平板显示技术创新科研团队带头人Robert A. Hayes教授、水玲玲教授及Alex Henzen教授等接待了Taake Manning一行。
  周国富教授向Taake Manning汇报了我校与荷兰埃因霍温理工大学共建“响应型材料与器件集成国际联合实验室”(Joint Research Lab of Device Integrated Responsive Materials,以下简称DIRM)的最新进展,并介绍了彩色动态电子纸显示技术研究所基本情况。Taake Manning充分肯定了DIRM对两国科技交流和合作的重要意义以及周国富教授原创科研团队的科研实力和成果。他表示,DIRM是汇聚了两校雄厚的科研实力以及优秀的企业资源的一个卓越的国际化合作平台,并希望通过高效的国际化运作机制和深度交流与合作,DIRM能成为中荷两国创新及创新成果转化的重要桥梁,尤其促进创新型中小企业成果转化。
  光电领域和绿色建筑都是非常有前景的研究方向,DIRM在此领域中已取得的成果和未来要创造的成果将为人们带来健康、环保、节能的生活,这也正体现了科研的现实意义以及科技的重要性和价值。
  随后,Taake Manning一行参观了彩色动态电子纸显示技术研究所的电子纸产品开发实验室、电润湿(EFD)电子纸显示技术研发实验室、超液晶智能材料研发实验室、以及6英寸EFD电子纸显示屏研发线以及2.5代EFD电子纸显示屏中试产线。
01周国富教授向万宁先生汇报国际联合实验室科研进展

02周国富教授向万宁汇报荷兰总理见证国际联合实验室建立

03周国富教授向万宁介绍电子纸技术及产品

04万宁一行参观超液晶智能材料研发实验室

拟稿人:邓秋霞      审核人:贺浪萍           摄影:林伟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