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科技厅副厅长刘炜一行莅临研究院考察指导

2015-05-29 17:41:02   来源:    点击:

  5月24日下午,广东省科技厅副厅长刘炜和广东省科技厅产学研处副处长张志彤、科长周慊等一行莅临我校华南先进光电子研究院(理5栋)考察指导。我校副校长朱竑,校科技处副处长谢红苗,我校广东省领军人才周国富教授,刘柳教授水玲玲教授和金名亮研究员等接待了刘炜一行。
  周国富向刘炜一行介绍了彩色动态电子纸显示技术研究所的成立愿景、组织架构、研究方向、研究团队成员以及现阶段取得的主要科研成果、产业化基地建设情况等。听取介绍后,刘炜一行考察了电子纸产品开发实验室、电润湿(EFD)电子纸显示技术研发实验室、超液晶智能材料研发实验室、6英寸EFD电子纸显示屏研发线及2.5代EFD电子纸显示屏中试产线。周国富向刘炜重点汇报了彩色动态电子纸、手机第二屏和智能玻璃的研发进展,金名亮介绍了2.5代EFD电子纸显示屏中试产线工艺流程、运行状况以及产品规划。刘炜充分肯定了周国富教授及其团队的原始创新能力及科研实力。
  刘柳在激光雷达车内向刘炜一行介绍了车载激光雷达系统。刘柳说到,该系统由我校自行研发,具有多种用途,包括大气污染监测、水污染监测、昆虫监测等。刘炜认为,该系统通过对大气扩散物二氧化碳含量的远程监测进行生命搜索及救援具有巨大的价值和意义。
  参观结束后,刘炜对周国富教授及研究院其他原创科研团队的科研水平和成果表示高度赞赏。他鼓励以周国富教授为代表的科研工作者们在努力出科研成果的同时,也要积极实现成果转化,推进产业化,推动广东省显示技术的发展以及产业的升级,助力“广东制造”转型为“广东创造”。
 
  拟稿人:梁佩茵    摄影:林伟杰     审核人:贺浪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