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理工大学林国豪教授讲授压电材料器件及其应用

2015-06-10 12:32:31   来源:    点击:

  6月5日上午,应我校华南先进光电子研究院先进材料研究所曾敏副教授邀请,香港理工大学林国豪教授莅临我校进行学术交流,并在大学城校区理5栋为师生作了题为《Piezolectric Transducers for Biomedical Applications》的学术报告。  
  林国豪详细阐释了他所主要从事的智能材料、智能设备、智能结构和设备三个方面的研究进展。结合图片演示,他向师生们介绍了智能材料工作原理及其在日常生活中的广泛应用。林国豪还从压电材料、应用程序、超声波传感器、超声环能器技术和生物医学应用五个方面,介绍了他在超声波传感器领域所取得的研究进展。
  结合求学期间去过的香港和美国等学校的情况,林国豪介绍了斯坦福大学、南加州大学、香港大学及香港理工大学的区位优势、学术环境、科研状况、办学特色等,并以图片为辅助,向师生们展示了各个学校的发展历史和文化积淀,并解答了同学们对所提出的有关出国留学的疑惑。林国豪指出,去美国留学对学生的经济、英语等方面的要求都较高。相对于美国,香港的留学门槛较低,费用也相对实惠。但无论是去美国还是去香港留学,语言言成绩要求都以托福考试为参考。
  林国豪还对未来工作的研究作了简单的概述和展望。林国豪严谨的学术态度和对研究领域的执着热情,为师生们提供了有益的借鉴和启发。
  研究院党总支书记兼副院长贺浪萍、“珠江学者”特聘教授高兴森等与林国豪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拟稿人:刘聪    摄影:王长安    审核人:贺浪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