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先进光电子研究院为外籍师生举行简约欢度中秋活动

2015-09-30 17:08:43   来源:    点击:

丹桂飘香秋风送爽,我们迎来了最有人情味、最具诗情画意的国传统节日——中秋节。9月28日(农历八月十六)华南先进光电子研究院研究生会、研究院工会在5栋2楼大厅举办了“干实事、实做人、与外籍师生欢度中秋”简约DIY月饼和追月活动。广东省领军人才周国富教授,我校特聘教授Takashi Takenaka(竹中隆)教授以及研究院师生100(包括巴基斯坦籍博士研究生Usman Muhammad)参加了活动。活动由赵稳稳同学主持

活动包括中秋、月饼文化展示和月饼现场制作两个环节。中秋、月饼文化展示区展览了制作精致的海报,让大家了解中秋节以及月饼的由来、历史和文化内涵,展示了全国各地的月饼特色及制作方法,加深大家对中秋及月饼文化的了解和传承。现场月饼制作则主要包括月饼DIY、评比和试吃三个环节。研究院研究生会指导老师陈穗丽,为大家讲解了月饼制作过程。参与制作的各小组分工合作,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DIY属于自己风格的、外观精美的冰皮月饼。最终,一组扇形组合的彩色月饼获得大家的一致好评。

活动中,周国富表达了对研究院师生的节日问候和祝福,希望大家主动学习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感受研究院和谐的工作生活氛围,保持节日的安全意识,把节日的愉悦心情带到紧张的科研学习中。竹中隆表示,身在异国他乡,非常高兴可以和研究院师生一起制作月饼过中秋节,也从活动中感受到了研究院这个大家庭的温暖。活动的举办,不仅让大家对中秋节有了更深的了解,也增进了研究院师生之间的感情,让身在异国他乡的老师和同学们感受到了学校、研究院大家庭对他们的关心。

 

拟稿人:马歌、宫睿   摄影人:陈棋江                  审核人:李文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