绽放青春,释放活力——研究院研究生篮球队参加学校研究生篮球赛

2015-10-20 17:07:41   来源:    点击:

为了丰富研究生的课外生活,增强各院研究生的交流,华南师范大学(大学城校区)2015年研究生篮球赛10月10日在生活南区篮球场正式开幕。

篮球赛分为男子组和女子组,男子组采用全场5VS5规则进行,女子组采用半场3VS3规则进行。我院在A组,于10月10日、10月12日、10月16日和10月19日分别对战公共管理学院、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音乐学院和体育科学学院。

比赛首日,我院对战公共管理学院,纵然比赛中途开始下雨,实力悬殊下,双方的球员依然坚持比赛,我院篮球队员赛出了体育精神。第二轮比赛,我院对战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两队实力不相伯仲,精彩镜头不断涌现,现场观众一片喝彩声。第三轮比赛,我院对战音乐学院,我院篮球队员总结了前2场比赛中不足之处,充分发挥了团体合作精神,以大比分战胜音乐学院篮球队,迎来了小组赛的首场胜利。第四轮比赛,我院对战体育科学学院,虽然我院篮球队员较快进入状态,并且首开比分纪录,但面对在身高、技术、配合等方面都比我队略胜一筹的体育科学学院的球员,我方球员只能赛出了毅力。四场比赛结束后,我院研究生篮球队总战绩是1胜3负。

虽然我院研究生篮球队最终未能出线,迎战半决赛,但我们每一个同学都拼尽自己的全力,赛场上展现出自己蓬勃有力的一面,他们“不抛弃、不放弃”的精神感染着现场的每一个人,大家更是在这场比赛中收获了团结和友谊。篮球啦啦队“篮球宝贝”更是为整场比赛增添了亮彩,展示我们多才多艺的风华。

本次大赛秉着“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原则,不仅丰富了校园生活,提高了同学们进行体育与活动的热情和参加体育锻炼的积极性,更是给同学们创造了一个交流的平台,增强了同学们的凝聚力,展现我们积极进取、奋发向上的青春风采。

拟稿人:陈棋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