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光流材料与器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工程技术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技术委员会会议在我校召开

2015-11-30 17:25:57   来源:    点击:

11月28日,广东省光流材料与器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工程技术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技术委员会会议在我校华南先进光电子研究院召开。

中国科学院院士、我校刘颂豪教授,华南理工大学材料学院院长、国家“973计划”首席科学家彭俊彪教授,TCL集团工业技术研究院副总工程师潘君友,教育部“长江学者”、深圳大学袁小聪教授,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孟鸿教授,广东工业大学何苗教授,广州新视界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磊博士,深圳市国华光电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易子川博士出席了本次大会。我校副校长朱竑教授,科技处处长聂瑞华教授,广东省领军人才周国富教授,广东省新型平板显示技术创新科研团队带头人Robert A. Hayes教授、水玲玲教授、研究院金名亮研究员及院长助理兼办公室主任李文辉出席了会议。

朱竑首先致欢迎词,代表学校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向专家简要介绍了学校在科研基地、平台建设方面的现状与扶持政策,以及研究院近年来在平台建设发展上的战略布局。朱竑代表学校宣布聘刘颂豪教授为广东省光流材料与器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技术委员会主任,聘彭俊彪、周国富为委员会副主任,聘孟鸿等8人为技术委员会委员,并向各位委员颁发了聘书。宣布聘周国富任广东省光流材料与器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金名亮任中心副主任。

在工程技术委员会主任刘颂豪院士的主持下,由工程中心主任周国富教授向工程技术委员会汇报了工程中心建设背景、建设思路与内容、发展目标、组织机构与运行方式、技术成果转化、组建进度以及现有工作基础、平台条件和已经取得成果。委员们审查通过了工程中心规章制度、管理制度、安全制度、设备与器件使用制度,并就光流显示技术、光流智能高分子材料与器件、新型光流功能器件三大重点技术攻关方向交流了看法,认为相关方向充分考虑了广东省的产业需求,产业背景强,基础扎实,对工程中心提出了挖掘电子纸显示屏应用,注重产学研,推进产业化,扩充科研场地,借广东省高水平大学建设之捷机集中校内优势资源,冲击国家级平台等建议。

拟稿人:邓秋霞 周莹   摄影:林显裕    审核人:周国富、李文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