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周国富等教授应邀参加中荷化工新材料研讨会

2015-12-18 16:38:49   来源:    点击:

2015年12月10日,在我校光信息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International Joint Laboratory for Optical Information Technologies,简称LOIT)的积极参加与大力推动下,广东省科技厅与荷兰驻广州总领事馆经济部、荷兰国家科学基金委(NWO)共同举办的中荷化工新材料研讨会(以下简称“研讨会”)在广州花园酒店召开。我校广东省领军人才、光信息国际联合实验室主任周国富教授,我校特聘教授、光信息国际联合实验室监事会主席、荷兰皇家科学院院士Dirk Jan Broer教授,我校光流技术与系统国际联合实验室外方主任、荷兰屯特大学Jan Eijkel教授作为重要嘉宾应邀参会并作专题报告。

荷兰驻广州总领事馆郭媚瑶总领事,广东省商务厅周建平副巡视员致开幕词。广东省科技厅与荷兰国家科学基金委的负责人共同介绍即将启动的“广东省科技厅与荷兰国家科学基金委”联合资助的中荷新材料研发及应用合作项目,该项目旨在推动中荷新材料科学与产业合作,以研发创新助力化工及新材料产业发展。在“中荷产学研合作”模块,Dirk Jan Broer教授对华南师范大学携手荷兰埃因霍温理工大学共建“响应型材料与器件集成国际联合实验室”(Joint Research Laboratoryfor Device Integrated Responsive Materials,简称DIRM)进行了介绍。Jan Eijkel教授就微流技术在智能材料领域的应用作了报告并介绍了华南师范大学与荷兰特温特大学共建的“光流技术与系统国际联合实验室”(Joint Research Laboratory of Optofluidic Technologies & Systems,简称LOTS)的建设情况。周国富教授作为主题发言人之一,向全体与会人员分享了他对电子纸及智能窗户的研发成果及产业化进展。互动环节中,周国富教授、Dirk Jan Broer教授以及Jan Eijkel教授分别作为“推进技术与应用”以及“功能高分子”两个分论坛的主讲嘉宾与参会人员进行热烈讨论。

本次研讨会涉及响应型材料、微流控技术、功能性材料、聚合物材料及生物医用材料等多个新材料领域科学前沿技术。研讨会期间,中荷双方与会人员就相关学科的前沿进展及产业化方向进行了广泛、深入地探讨和交流。会议为中荷政府、高校以及企业提供了交流和互动平台,为各方未来的合作研究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次日,周国富教授等陪同荷兰国家科学基金委官员作为中荷合作代表参加了2015中国(东莞)国际科技合作周开幕式,并见证了广东省科技厅与荷兰国家科学基金委合作谅解备忘录签署仪式。



拟稿人:邓秋霞、周莹    摄影:周莹    审核人:陈必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