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院先进材料研究所举行2015年度研究生学术报告交流会

2016-01-27 13:43:56   来源:    点击:

2016年1月20日,华南先进光电子研究院先进材料研究所在理5栋606室举行了2015年度研究生学术报告会。研究院“珠江学者”高兴森教授、陆旭兵教授、张璋教授、高进伟副教授、吴素娟副教授、秦明辉副教授等位名老师担任评委。研究所共有15名研究生进行了专题学术汇报,研究所张小苗、张爱华等老师和全体研究生参加了现场交流与探讨。

报告会上,15名研究生依序上台进行汇报,总结2015年在导师指导下取得的工作成果以及2016年的科研计划。同学们报告的主题包括太阳能光伏电池、铁电存储材料、高介电材料等方面。他们用自己特有的方式展现自己的成果,或理论讲解或数据分析,并与在场的评委及观众进行交流答辩时。

报告会期间,刘俊明教授通过视频等方式观看选手的报告,时刻关注报告会的进程,并表达了他对先进材料研究所全体师生的关心与希冀。

经过最后现场评比,陆旭兵宣布了获奖结果。凡华同学获得一等奖,陈振同学和曾志强同学获得二等奖,景晓赛同学、刘汝梅同学和张路明同学获得三等奖,刘聪同学获得最佳表达奖,李忠文同学获得最佳PPT制作奖。陆旭兵代表评委老师为15位同学的综合表现进行了简要的总结点评和建议,鼓励研究生以更加饱满的激情投入科研工作。

通过学术报告,先进材料所全体师生增强了学术交流与互动,提高了团队凝聚力和科研协作能力,也进一步促进了同学们梳理科研成果,拓展科研思路,激发科研灵感,增强科研主动性和创造性。

    

                拟稿人:龚岩芬            审核人:陈必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