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先进光电子研究院拟获批2016年广东省科技发展专项资金7项130万元

2016-03-24 13:30:38   来源:    点击:

  3月22日,广东省科技厅公布了《关于2016年省科技发展专项资金(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方向)项目的公示》。根据公示的分配方案,华南先进光电子研究院共拟获批7项130万元(我校共拟获项目38项580万元)。

  研究院拟获批的项目为:

  (1)省自然科学基金(重大基础研究培育)项目有1项70万元:《功能铁电及多铁材料纳米阵列结构的制备及相关新颖物性研究》(负责人:高兴森)。

  (2)省自然科学基金(博士启动)项目2项20万元:①《聚吡唑-铑催化的立体选择性卡宾聚合及其反应机理研究》(负责人:肖龙强);②《环路热管复合多孔金属材料成形及性能表征》(负责人:周蕤)。

  (3 )省自然科学基金(自由申请)项目4项40万元:①《超大数据中心低功耗交叉互联技术的研究》(负责人:陈佳佳);②《平面钙钛矿太阳能电池的界面改性与光电性能研究》(负责人:吴素娟);③《特殊形状自由分散金属纳米颗粒的批量制备方法及其在生物成像中的应用》(负责人:张渊);④《相干光正交频分复用系统中的次符号光相位噪声抑制技术研究》(负责人:洪学智)。

  广东省科技发展专项资金(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方向)是用于资助我省高校、研究院所与医院等科研机构围绕广东发展需求开展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和优秀科研人才培养的专项资金,旨在促进我省优秀科研团队及科技人才脱颖而出、加快成长,围绕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推动转型升级的战略目标,培养一批具有重大原始创新能力的科研人才,提高我省科技竞争力。



拟稿人:黄子杰、董娜           审核人:陈必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