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先进光电子研究院举行建院4周年学术活动开幕式

2016-04-11 12:53:48   来源:    点击:

48日下午,华南先进光电子研究院全体师生在理52楼报告厅举行简约建院4周年学术活动开幕式。副校长郭杰,副校长兼研究院院长朱竑、校资产管理处副处长廖江南,研究院党总支书记陈必华,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何赛灵,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刘俊明教授,广东省领军人才周国富教授,刘柳教授、水玲玲教授、陈佳佳教授,珠江学者高兴森教授,研究院工会主席高进伟教授,研究院院长助理兼院办公室主任李文辉,以及研究院全体师生参加了开幕式。

受学校委托,郭杰对开幕式的举行表示热烈祝贺,对研究院师生为学校发展作出的努力表示衷心感谢。郭杰指出,在国家人才强国战略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等的感召下,学校于2012年组建了华南先进光电子研究院。经过4年的建设,研究院各项事业取得了重要进展,获批了学校首个教育部“光信息国际合作联合实验室”,研究院牵头组建了国家级培育“绿色光电子技术协同创新中心”,研究院获得了“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学校首个特等奖,研究院在Nature子刊等顶尖杂志发表了影响因子超过8的学术论文11篇。郭杰强调,随着国家“十三五”规划的引领,随着广东省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实施和高水平大学建设的推进,随着国内外知名学者的不断加盟,研究院的发展必将迎来新的春天。

朱竑简要介绍了研究院发展情况,希望研究院进一步加强各研究方向的融合与发展,形成更加紧密合作的学术共同体;希望研究院进一步加强研究生招生等方面宣传,提升研究院知名度和美誉度;希望研究院进一步构建高级别、国际化科研创新平台,取得更多标志性科研创新成果;希望研究院进一步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为学校和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陈必华在主持中谈到,过去4年,研究院师生们在这里感受科学氛围,迸发了科学灵感;过去4年,研究院师生们在这里感悟科学精髓,放飞了科学梦想;4周年,感谢有你,研究院扬帆启航;4周年,同舟共济,研究院驶向远方。希望研究院老师和同学们以4周年为新起点,再接再厉,开拓进取,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何赛灵感谢学校对研究院发展的支持,希望师生们向国内外类似的研究机构学习,取长补短,为学校发展作出新的更大努力。广东省新型平板显示技术创新科研团队负责人Robert A. Hayes教授简要介绍了自己科研团队的科研进展情况,并谈了自己在研究院的科研和生活感受,希望大家继续努力,迎接更好的工作和学习。研究院新教师代表陈佳佳教授在讲话中衷心感谢研究院提供了一个高端的科研平台,感谢全体师生共同营造的温馨氛围,让她更快地融入到了新的工作和生活环境。她希望年轻老师和青年学子们携手共进,让大家的梦想在研究院变得更美好。

学生代表王长安同学在发言中特别感谢研究院对自己的教育之恩,感谢导师和其他老师对自己的悉心指导,特别是自己到香港理工大学学习交流期间导师给予的大力支持,感谢周围同学对自己的帮助。他希望低年级的同学们能够静下心来,珍惜在研究院的宝贵青春,把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投入到科研学习中,为自己的未来发展打好基础。

开幕式上,郭杰代表学校,分别向崔铮教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俞燕蕾教授颁发学校特聘教授聘书,并对他们的加入表示热烈欢迎。朱竑为洪晓建、田国、王长安等3位同学颁发了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证书。

开幕式后,校领导、校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与研究院部分教师代表举行座谈。

藉此建院4周年契机,研究院将在34月举行第4届“科技、人文、品质”为主题的常态化系列学术活动。

 

 

 

 

 

 

 

拟稿人:曹阳、王金花        审核人:陈必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