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番禺区领导和专家一行莅临研究院洽谈产学研合作

2016-05-16 09:03:55   来源:    点击:

     

513日,番禺区委组织部副处级组织员莫蕾、区人社局谭李刚局长、区工商信局李小林副调研员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及街道负责人一行,莅临研究院光及电磁波研究中心参观及洽谈产学研合作事宜。研究院党支部陈必华书记、刘柳教授、博士后向拓闻等接待了莫蕾一行。

陈必华转达了朱竑副校长对双方合作的关心,简要介绍了研究院基本情况,希望双方能发挥各自优势,实现互利发展。

刘柳介绍了研究团队的整体科研实力和科研经历,通俗易懂地介绍了光谱学以及光谱仪在医疗诊断、食品检测、天文观测和大气监测等领域的广泛应用,系统地展示了光谱学学科的独特魅力。向拓闻博士介绍了以多光谱伪钞识别技术为基础的新一代清分机产品,分别以产品简介、市场前景、竞争对手、产品优势和经济社会效益入手,同时用普通老式手机和新款智能手机做类比,引起了大家的强烈兴趣。向拓闻希望借助于地方政府优惠政策支持,来推广这新一代清分机产品。

莫蕾等对研究团队的技术和新一代清分机产品做出了肯定的评价,就产学研合作政府方面的举措,详尽地解答了有关提问,并表示,番禺区政府非常欢迎并鼓励有技术的人才落地番禺创新创业,为番禺的发展多作贡献。

与会双方就合作细节问题进行了详细的交流讨论。

01会议整体图.jpg


02合照.JPG

 

撰稿人:洪悦、黄雯        摄影:洪悦        审核人:陈必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