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传飞博士讲授超拉伸无疲劳透明电极

2016-05-26 11:48:47   来源:    点击:

应我校华南先进光电子研究院先进材料研究所邀请,南方科技大学博士生导师郭传飞副教授近日莅临我校进行学术交流,并于5月25日在大学城校区理5栋作了题为《超拉伸无疲劳透明电极》的学术报告。

郭传飞结合自己的研究工作和取得的科研成果,展示了柔性透明可拉伸电极的制备方法。他指出,柔性透明电极是柔性光电器件中的关键部分,其发展到今天,前沿的关键问题是如何设计可拉伸的透明电极。报告中,郭传飞借助大家熟悉的剪纸艺术,阐述了如何用过结构设计,使原本既不透明也不可拉伸的材料获得良好的透光性和可拉伸性,以及衬底的力学常数、界面粘附力对可拉伸性能以及循环可拉伸性能的重要影响。他指出,通过优化电极结构和见面粘附强度,电极可以在100%的以上的应变下拉伸数万次循环后其导电性和微观结构没有明显变化,这种电极材料有望在可拉伸电子学和植入式电子学等领域得到实际应用。在提问环节,郭传飞对老师、同学们的问题一一作了解答和探讨,建议大家善于留意生活的点点滴滴,激发科研兴趣和灵感。

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长江学者”刘俊明教授,研究院党总支陈必华书记,陆旭兵教授、高进伟教授等师生参加报告会,并与郭传飞进行了交流。报告由高进伟主持。

郭传飞博士.jpg

 

拟稿人:李松茹、李文辉                          审核人:高进伟、陈必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