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埃因霍温理工大学PeterBobbert教授一行莅临我校访问交流

2016-06-30 14:51:11   来源:    点击:

627日,荷兰埃因霍温理工大学Peter Bobbert教授、VikasNegi研究员一行莅临我校访问交流。广东省“领军人才”、广东省南粤百杰“杰出人才”周国富教授接待了Peter Bobbert一行。我校特聘教授、广东省“领军人才”、荷兰皇家科学院院士Reinder Coehoorn教授陪同接待。

Peter Bobbert一行在参观了电子纸器件研发实验室、电子纸G2.5中试实验室、液晶智能窗实验室、光伏太阳能技术实验室、材料合成实验室,并为师生们作了题为《Abinitio charge-carrier mobility model for amorphous molecular semiconductors》的精彩学术报告。Peter Bobbert指出了现存模型在非晶半导体的电荷传输问题上存在的巨大挑战,并提出了一种“四步法”从头算迁移率模型。他指出,将这种迁移率模型应用在不同的只含空穴的α-NPD器件,其电流密度-电压特性可通过略微减小计算的能量无序强度而被很好地描述。

VikasNegi作了题为《Solvent effects on the atomistic morphology of bulk heterojunction based organic solar cells: A computational approach》的学术报告。结合他关注基于体异质结(BHJ)设计的有机光伏领域,VikasNegi指出,体异质结设计是将两种不同的有机材料——电子受主(A,富勒烯衍生物)和电子施主(D,共轭聚合物)混合在一起形成光敏感层。他指出,DA组分的最优相分离对器件性能是影响很大的,加入助溶剂可以改变最终的形貌从而提高器件效率。然而,目前还没有模型能够预测最终的形貌。VikasNegi还介绍了旋涂P3HTPCBM混合物过程中的相分离现象,可为大规模有机太阳能电池的生产预测了最优的加工条件。

在提问环节,Peter BobbertVikasNegi与师生们进行了精彩互动,并对提出的问题作了简答。

 

拟稿人:冼志科、邓秋霞    审核人:陈必华

1.jpg


2.jpg


3.jpg


4.png